Menu

使用手冊-收款沖銷

0 Comments


本章節說明,如何沖銷月結客戶,或企業客戶。點選主畫面中的「收款」圖示

收款沖銷1.jpg 

進入後,滑鼠點選「新增」

收款沖銷2.jpg  

 

出現沖銷新增資料視窗,如下圖

收款沖銷3.jpg 

A.選取付款人車號、流水編號、車主簡稱。

B.客戶全部未付清帳款。

C.選取要沖銷之區間日期,及付款狀況。

收款沖銷4.jpg 

1.收款日期:選取「箭頭」圖示,直接點選收款日期,預設為當天。

2.選取由公司那一位技師進行收款作業。

3.填入收款方式與金額,此欄位有現金、支票(請點選「輸入支票」圖示輸入)、信用卡、匯款、其他等五種收款方式,亦可合併使用,本軟體於下方”收款合計”欄位顯示本次總收入金額,例如:同時填入現金160元和信用卡8,000元,收款合計顯示8,160元。

4.收到款項途中,有些情況會產生費用。例如:折讓、匯款扣除手續費。

5.先前已溢收之款項欲取出沖銷,可於本軟體預先設定欄位內填入。注意:先前已溢收款項,會顯示在”取用溢收”右下方,用藍色字載明先前溢收金額。

6.如有超收款項(溢收),必須填入”累入溢收”欄位,方便下次沖帳時使用。本欄位所填之金額,預設為”自動計算”,如溢收金額大於應沖銷金額時,將自動作為溢收不再提示。

7.沖銷明細可顯示,此筆單據收款記錄。(如下圖)

8.確認欲沖銷的資料筆數及明細無誤,如有本次暫不沖銷單據,請取消勾選,此筆維修單將不會沖銷。

9.點選「自動沖銷」圖示後,如有溢收金額,會在累入溢收顯示此次沖銷多餘的金額。

10.點選「儲存」,將此次作業記錄存檔。

 

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