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使用手冊-進貨作業(付款沖銷)

0 Comments


點選主畫面中的「付款」

付款沖銷1.jpg 

 

進入後點選「新增」

付款沖銷2.jpg 

A.選取廠商編號。

B.選取全部未付帳款,或帳款為0不顯示。

C.選取帳款區間,及付款狀況。

 

進入已選定欲沖銷的帳款(如下圖)。請按照提示順序填入

付款沖銷3.jpg 

1.付款日期:選取「箭頭」圖示,直接點選付款日期,預設為當天。

2.填入付款方式與金額,此欄位有現金、支票(請點選「輸入支票」圖示輸入)、信用卡、匯款、其他等五種付款方式,亦可合併使用,本軟體於下方”付款合計”欄位顯示本次總付款金額,例如:同時填入現金495元和匯款12,000元,付款合計顯示12,495元。

3.付款途中,有些情況會產生費用。例如:折讓、匯款手續費或退貨時的進貨退出。

4.先前已溢付之款項欲取出沖銷,可於本軟體預先設定欄位內填入。注意:先前已溢付貨款,會顯示在”取用溢付”右下方,用藍色字載明先前溢付金額。

5.如有超付貨款(溢付),必須填入”累入溢付”欄位,方便下次沖帳時使用。本欄位所填之金額,預設為”自動計算”,如溢付金額大於進貨金額時,將自動作為溢付不再提示。

6.沖銷明細可顯示,此筆單據付款記錄。

7.確認欲沖銷的資料筆數及明細無誤,如有本次暫不沖銷單據,請取消勾選,此筆交易將不會沖銷。

8.點選「自動沖銷」圖示後,如有溢付金額,會在累入溢付顯示此次沖銷多餘的金額。

9.點選「儲存」,將此次作業記錄存檔。

 

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